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April 6, 2008

写什么呢?

我木然的看着自己的博客
当然是这个――个性显著、设计超群的blogspot
迟迟没有下笔。。。写什么呢

父亲奇迹般的康复,而母亲
又在为她严重的胃病而焦虑担忧
喝着母亲熬的粥,山药一块一块切的很小
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他们都老了,真的

看父亲,虽然两次复查后一切指标正常
但,他手经常插在口袋里,静静的靠着沙发
那个样子,是老人了
心酸

母亲。。。还是经常会和母亲斗嘴
多年来都会是这样,我常常会在脾气过后自责
争吵很多,而母亲的白发却一天没有减少

他们家门前有个大大的园子,树木葱葱
忘了是哪棵树了,深埋着我和妻养过的一只小狗
嘟嘟。。。你还好吗,七天的生命,你在腹泻不止
及冰冷的天气里死去,我记得,你的眼睛睁的大大的
妻抚合上了你的眼睛,接下来是铲子、挖土和沾满泥巴的双手
你也有了家了

昨晚,蒋雯丽有演讲交流,她提到说丈夫50岁生日时
除了精心准备的老时光聚会,她还着实让丈夫感动到流泪
。。。一个大的盒子动来动去
是给丈夫的礼物,他猜是小狗什么的
越来越靠近时,他猜到了
是生命的礼物
是他们的孩子

我离开这里到那里去,又离开那里到更远的地方去
我对自己说是为了孩子,我对自己的心说是为了我自己
不管怎样,咀嚼一下这诗句(我认定它是诗)
。。。生活在别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GPS,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gps-brasil.blogspot.com. A hug.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Plotte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plotte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