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April 19, 2008

我要告诉阿宝

阿宝早早的给我一个电话
我还睡意朦胧,他要去妻的外婆家
在遥远的安徽。宝宝你要听话,别搞打砸抢
他们那里是高楼,往外探头探脑看街景的时候
宝宝啊,你一定一定要小心

你是爸爸心头的宝,虽然很多人拿你当混世小魔王
甚至笑称你是搅屎棍,我不管,我只知道你呼呼睡去的样子
好可爱,你红彤彤的小胖脸蛋儿,那上面有爸妈的期盼

你玩泥巴搞的脏脏的小手,粗粗的像根根小胡萝卜
那也好,你会有力气,像王洛宾说的“长大当个好工人”
王洛宾说错了么,工人有什么不好么

爸爸当过工人的,以后会告诉你
可惜爸爸那时没学到什么技术,爸爸只是在干活,在劳动
在和来自乡村的工友聊聊天,间或抽颗烟
爸爸也是有梦想的人,在路灯下
在滂沱大雨的夜晚学英文,其实爸爸的眼睛视力在中学就不太好了

想起来了,越过地铁的围栏爸爸紧紧抱起你
你问爸爸,你怎么戴眼镜呀
你走下了台阶,你在回头,你一直在回头,你一直在说“爸爸再见”
。。。。。。

妈妈后来说那些等车的人都在哈哈笑你
让他们笑好了,他们是因了你的可爱才笑的
你的小脸已经胖的像个小粽子了
你的额头还贴着个小苹果,谁见了都会笑啊

你要是长大后爱打架,爸妈会担心的,读点书还是有用的
写了满多了,爸爸已经很少写博客了,博客很好
博客曾给爸爸带来巨大的快乐
我会让你看我写的东西的,那些文字
你的笑声,你看烟火时出神的样子
都在那里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