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August 2, 2008

看到玫瑰花,我爱你

一个慈祥、博学的老人
一个同样和蔼、爱了一辈子的妻子
她来自德国,他们是被尊为中国外科之父的
裘法祖夫妇,裘老已经故去,窗台上的玫瑰花,谁来浇水呢

有点无聊的早晨,这个还称之为学校的地方死水一潭般寂静
抽屉里是一本"知音",随意一翻,在一张全家福的旁边,有这样大大的文字
――裘,看到玫瑰花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这些困难都会过去的,我们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爱你。。。

我几乎要伏案而泣,我突然有种心底里涌起的冲动想要说"我爱你"
二老的丝丝白发和镇定的目光,就是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红色玫瑰花的故事
空调板找不到了,我拉开了窗,热风透了进来,我把知音放回原处
深呼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