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还不懂事的宝宝/我们曾经美丽而年轻

宝,你知道爸爸多爱你吗
虽然还是个孩子,但在电话那头
你凶巴巴的说"我不要和爸爸说话,你不是我们家里人"
宝,你伤了爸爸的心。不知道是谁教你这么说话的
你这个年纪,什么都能学,我真担心

爸爸会带你出去玩的,屋子里多闷啊
下午我们去了自然博物馆,我真想带你去
一定会的。那里的老虎标本很逼真,大猩猩好像一下子会扑过来的样子
古尸有点吓人,不过我猜你一定会吵着要去看的,你什么都不怕的
展厅里总觉得有股怪怪的气味,我怕那气味伤了你,不过宝宝你是刀枪不入的,对吧

深夜总喜欢看一个模模糊糊的频道,叫放眼天下
一次看到的是在拉脱维亚的采访,经济蛮萧条的
镜头总是在农村,那个有点男人气质的女摄影师
背着相机很帅气很深沉的样子,我什么时候也去学摄影呢
一家四口立定在镜头前,女摄影师抬手指挥他们摆好姿势
那位母亲对着镜头说了句玩笑话,很随意的
"我们曾经美丽而年轻,现在只剩下美丽了。。。"
只有农村和遥远的拉脱维亚才能有这么美丽的话语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