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一觉醒来,已经有阳光透过卧室门的缝隙照在了我半边床,搞的我很不舒服。经常晚上上网 到深夜,有时早晨也难免睡的晚些。忽然听到老爸开门的声音,他好象很累的样子,大概扛了什么东西。果然他去了超市买了20斤米还有一袋梨,就这样硬生生的 扛了回来。我简直说不出话来。过了片刻,我本能的冲着老爸说”干嘛要这样呢,我去拿自行车推回家啊,你干嘛非要化这种力气呢?我怎么吃的下去呢? 唉。。。”

老爸没有怎么理会我的激动,却不停的说新买的梨一定很甜很好吃,让我赶紧尝尝。我怎么咽得下去。。。

父母的爱心最无私,他们对小辈的期望也最平实——身体健康。

老爸平时也没什么爱好,生活里能够给他带来快乐的东西似乎不多。他记日记的习惯有好久了,还整理出了一篇洋洋洒洒几万字的回忆平凡一生的文章。没有 完整的读过,依稀记得有这样的开头“小时候家里穷,作为大儿子,为了给家里贴补家用,很小的时候就去一个手工作坊学做鸟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