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July 6, 2008

股票/博客/家人

600971并没有走出预想中的行情,在煤炭板块要征收资源税的利空消息打压下,一根低开的中阴线几乎要吞没前两日稳步的小阳。股市就是这么反复无常,你需要极大的耐心,缜密的观察才有可能在潮水上涨的时候获利,而在退潮的时候回避风险。我并没有把恒源煤电这个票加到自己长期的组合,正如今天发现了东方金钰,它们在某一个时间段出现了比较典型的形态,如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或明白的不能再明白了的双底形态等。会继续认真观察它们在这些形态出现后的表现。在这个财富再分配的市场,你绝对不要认为自己比他人聪明的多,还是那句话,你要买的股票都是别人卖给你的,堪称经典、朴素的真理。

shangahistuff是个有趣的站点,在我的推介下,已有女性同事在上面搭识了一些老外,能否带来新的业务,看她们的能耐了。带着同样的目的,我还找到了shanghaiexpat,后者以论坛为主,应该是个满清爽的网站,但我知道两个站点的用户目的是不同的,"夏天是个裸露的季节",我一看那个叫什么Tom的老头色色的眼神就知道这个自称公司CEO的老头来者不善。

阿宝真是有意思,一个电话过来居然一本正经的叫我把自己的一些坏习惯改掉,我问他是什么坏习惯呀,宝宝煞有介事的说"你经常打宝宝很不好,还把宝宝推到水塘里,宝宝的裤子都湿了,还是外婆洗的呢"。嘿嘿,这个小淘气,居然只字不提自己的的坏毛病,要做爸爸的检讨,时代真的不同了呀。

从来没看过博客女皇徐静蕾的文章,不是因为她的文笔怎么样怎么样,而是我从来就对所谓的名人博客没有丝毫的兴趣。听说她几乎要停博了,我反省自己,一个那么钟爱在网上涂涂写写的人,一个好不容易才发现自己可能有点诗人味的人,因为生活的乏味而准备弃博了。应该吗?

大阿姨可好?每次提及这个脾气古怪又有严重神经质的spinster,母亲或是顾左右而言他,或是一句"她蛮好的"讲我打发。不可想象这样一个老女人,冬天穿着破破的,脏兮兮的棉袄,夏天又养了一屋子流浪猫和小鸡小鸭,她的生活会好到哪里去。

不说了,会想到外公,在工厂艰苦劳作的那些日子里,有着和外公外婆通信的习惯(要不是他们分居,我倒不用类似的内容写成两封信了)。外公很是欣赏我在厂里工作之余自学的刻苦劲头,说我以后一定会有美好前途。外公走了好多年了,他对人向来是那样的宽容的,他们二老要是健在,会给我很好的建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