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July 27, 2008

月光下的吉他。。。

Y君是个好的吉他手,当初认识他的时候是缘于朋友的介绍
大概有近二十年没有联系了吧,他曾是邮电系统吉他大赛冠军
获奖曲目是莫扎特的"魔笛",Y君玩的是古典

很多个夜晚,我也背了把吉他,骑车经过乡间的田埂
绕过很多农村的房子,最后,吱呀一声轻推他楼下的大门
那琴声、吉他声或是低哑的二胡声,已经在楼上响起。。。

我没有乐器天份,怎么也看不懂谱,小时候没有培养
但这并不妨碍我坐在那里静静的听,茶水凉了音乐还在继续

不得不提一下W君,一个初中时的学友,后来的挚友,最后还是散了
他执著的搞音乐,扎马尾辫自己创作并带着乐队跑去蓬莱参加民谣大赛
家里曾经有把吉他上面刻着"红尘1972",后来在一次与他的争执中被我摔断

在一个漆黑的纯音乐的K歌厅
来了曾与黑豹有交情的某甲级歌手,来了在巾帼园献唱的一本地歌手
当然也来了蓝某人――沪上颇有名气的吉他教育家
。。。多年的往事了,忽然忆起,有点不敢相信

我现在是生活中没有音乐的人,我有网络,有股票,有博客,也有一些朋友
唯独忘记了自己曾经那么的喜欢音乐,�大可的"九月的高跟鞋"让我看到了一个
迷恋女人香足的歌者和音乐人,Y君低头沉醉在古典吉他名曲"阿斯图里亚斯的传奇"
随着他指尖的颤动,我也忘记了星星和月亮都已经隐到天空深处
忘记了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