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July 12, 2008

云南白药/海员

上周日晚浏览个股走势时挑出的东方金钰及恒源煤电没有让我失望――尽管没有操作,但不断的培养盘感还是必须的。要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交易模式或曰操作系统,然后就是严格执行。晚上花了比较多的时间看云南白药的F10资料并google了相关新闻,这是个质地非常优秀的好票,林园的投资组合里有这个。对林园不做评论了,他的一些话我还是非常认同的,如要买就买行业里最优秀的,并长期持有,必有厚报。地震雪灾等对0538有点影响,它的净利润增速放缓早已是个问题了,但用申银万国分析员的话说"这是我们少数长期最看好的股票之一"。我能感受到该评论员对云南白药的偏好,确实如此,这只票换手率历来不高,高位下跌也是无量,6月下旬开始以很低的换手率从24元左右开始反弹之路,稳健,不,更确切的说是晃晃悠悠的涨到了30元上下,如果没有想要抓到隆平高科之类大妖股的贪念,云药近期这样的收益应该是相当诱惑人的。紫江企业近日成交量迅速放大,方正科技也在箱体里震荡,多观察一下吧。K君顶着个大太阳来我这里小坐,依然是指点江山高谈阔论的样子,我承认他对于国内外经济、金融的走势和去向相当敏感,但我依然直言,他的操作过程从来都是短线,或获利或亏损,然后转而它投,他永远关心一大堆热门股票,但从未有心持有。炒股的生活让他精神抖擞,他开心快乐健谈,那也很好。。。

博客内容转向股票了?那也没什么啊,它也是我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从抗拒到学习到难以割舍,我也经历了一个漫长难熬的心路历程。博客是自己的东西,现在满脑子都是股票,那就写点股票和学习心得好了,何必勉强自己去做几首酸不拉几的歪诗。Google很伟大,一个平常的搜索就找到了那个手机的主人,一个戴着眼镜永远爱笑的海员朋友,他穿黑色或白色的T恤都很帅气,他的帅气来自内心。我当时很崇拜他的,后来断了联系,还把他写进了以前的一篇博客,感觉他也像一艘大海里的船,驶向远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