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July 13, 2008

萝卜泡菜/希望小学的孩子

早晨起来感觉不太舒适,赶紧给海员朋友去了个短信,抱歉今天不能碰面了
这是第几次吃老婆从娘家带回的萝卜泡菜,我已经记不清了,味道真的不错
阿宝大概也是想我这样一边吃一边砸巴着舔舔嘴唇,还会去数那漂浮在卤水里的小红辣椒片吧
这样的天是要热出人命的,没有胃口吃任何东西,除了咖啡
送走了K君,感觉自己漫无目的的去超市晃了一圈
几十分钟后,我牛仔裤袋里装了口香糖,手里拎了一些面包回的家,后背全湿了
天哪,今天穿湿了多少T恤和汗衫了,大热天我就是会出汗,阿宝也是这样的,他要洗好几把澡呢

那个电视里的小孩叫什么?对了,郭传林,是山区希望小学里那个最顽皮的孩子
火炬手也跟着老师去家访,孩子父亲残疾,但很忠厚,嘴里含混不清的吩咐着孩子忙着忙那照应来客
火炬手很沉默,我也开始沉默起来,说实在的,那个学校里的镜头,孩子坏坏的样子,还经常欺负别的小同学
这是个让人讨厌的孩子,是个问题学生;但是,在家访的时候,孩子低着头,安静的在昏暗的木房子的角落里洗桃子
削皮,挑去桃子上的疤块,然后在水里细心的一个个漂洗干净送到客人手里,我有要流泪的感觉
真希望宝宝也安安静静的坐在我旁边,看看这些山里的哥哥姐姐过的是怎样的日子

昨天辣辣的阳光K君到访,今天K君再次报到,说真的,在人生低潮的时候有朋友相伴应该心存感恩
我给他详细阐述了我对于云南白药的观点,这样稳健上涨的质优股票很符合我的个性
当然看的他手痒的紫金矿业,中煤能源等也是不折不扣的好票,能在波段低位让你逮到就是硬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