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July 27, 2008

有意思的谈话/慵懒的股市

和K君有了一次有意思,或者说有意义的谈话
关于往生,关于佛,关于当下
他有一异性密友,炒股和参佛,生活简单而干净
有时间聚一聚的话,就会和K君来一番有关佛的探讨
抽烟喝酒的人是不干净的,他们身上有臭的味道
好比是寺庙里的老僧,常年诵经吃素,会有一股香气环绕左右
儿女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父母给了他们肉身,而不是灵魂
基督教?和佛教不一样的,基督教里认定有上帝,要敬他,拜他
而佛教,心中有佛,你就是佛,心中有鬼,你就是鬼了

爸爸,我要去坐可怕的飞机。。。
阿宝自从乘坐了让人目眩的海盗船后,把三百六十度旋转的飞船飞机都称之为
可怕的飞机,虽然可怕,可他还是念念不忘要再去尝试一番
阿宝不是爸妈的私有财产,阿宝是我们一辈子的爱,是我们的寄托

文学。。。没怎么喜欢过原版的英语文学,K君赠送一本美国优秀短篇小说集
说实话,无甚兴趣,我宁愿去读一读林语堂的"生活的艺术"
看他如何用娴熟的英文将国人调侃一番,辜鸿铭的"中国人的精神"有点晦涩难懂
我从没有真正喜欢过、研读过英美文学,除了一些小诗,作者记不清了
看,外国文字我也是喜欢他们的诗,因为简约,因为直白或是给你无限想象空间

慵懒的夏日,远处的云层很厚
顺着傍晚的风在慢慢飘移,你说它像什么就像什么
股市随着原油价格的波动而起伏,短线操作暂时与我无缘
我在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