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March 1, 2009

一个鞋匠

注:写作是需要有激情的,什么样的激情呢?我想大概应当如古代草书狂人张旭,定要大醉之后用他的长发在纸上挥洒他的激情,那才是我想要的感觉。可惜现在没有,只有随意的记录下一些发生在周遭的生活琐事了。


有个鞋匠,戴顶小帽
时常看见他
用一个白茶水杯吃饭
他的手总是油乎乎的
每天,他都是这样修啊补的

他旁边是个罗锅背中年男子
开锁的,两人经常下象棋
从他们身边走过,一堆的鞋,一把把的锁
两顶帽子,两个艰辛养家的男人

我也找他补鞋了,价格不便宜
下午准备去拿鞋,有些早了,他根本没注意到我
外面起风了,好冷,最近雨就没怎么停过
鞋匠低头在磨我的鞋底,那样子,好专注

不远处是一个女人踏缝纫机的声响
这声音听了好几年了,女人的几缕白发被风吹的老高

他们做事认真,或许他们对生活没有太大的奢望
每天有人来补鞋,每天有人来缝衣
其实生活,需要的就是这样的踏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