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March 19, 2009

天空的颜色

剃了个头,然后无目的的走在夜色里

我看到天空是红色的,晚霞在哪里呢
小时候十万个为什么里
可以去找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
宝,让我蹲下来,拉一下你的小衣领
告诉你天空的颜色
不开心的时候,天空也会是红色的

一辆自行车迎面推过来
是一对做小买卖的外地夫妻,虽然是夜色中
却也分明挂着热烈的笑容,也许一天收获不错
擦身而过,我随意的转回去望他们一眼
却看到一个小女孩子,穿着黄色的小衣服
一边咯咯的笑着,一边也起劲的帮着爸妈推车子

我好想笑啊
那黄色的小衣服,让我想起来宝的小雨衣
那小不点的个子和推自行车的气力
让我想起了宝大力神搬拖着两桶大豆油玩乐

天空的颜色
永远是单纯而干净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