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March 2, 2009

往西走。。。

车窗外的雨纷纷扬扬,我的镜片上也洒落到了几滴

有人下车起身;身边的一位年轻人,农民工的样子
脚边放了个工具口袋,他很客气的摆手势让我坐
他留着点小胡子,这么冷的天衣服依旧穿的单薄
略带腼腆的面部表情,怔怔的望着窗外

我是在想着下午发生过的不愉快的经历
他在想什么呢?外面飘雨,车厢里面有点音乐的时候
会容易留意起自己近距离的人来
车行不久,他探下脑袋问我某某路怎么走
随后他又拨了个电话,好像是修地毯的
那路很好认的,他却没有在电话里问客户到底是什么交叉口

我也给他比划了几次,告诉他其实他的目的地不难找
可他。。。他在一个差不多的站头下去了,临走还自己言语
“打个车过去算了”
很朴实的一个人,我告诉他下车后应该向西走

可我,在留意了埋头苦干的修鞋匠和雨天奔赴客户家中的地毯工后
我该往哪个方向走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们总是在问自己该往哪走?其实道路就在自己的脚下,只要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一切就都豁然了!


——张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