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April 13, 2009

钟声响起。。。

母亲总是安慰我说,股票会跌下来的
我也总是叹气说,唉,怎么不跌呢
母亲经常会午睡,脱下她那副极为深度的眼镜
开着一个小收音机,还是十多年前我在工厂里做的时候买的
她总喜欢听雪飞的那个午餐音乐节目打个瞌睡

母亲很瘦,我很担心她的健康,每当自己的胃闷的难受的时候
我就会忽然想起她前几日忽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说胃疼的情形
我一有个头疼脑热或者情绪低落,母亲就急的不行
全然把自己的病痛放在了一边

不久前的一次拔牙,晚上让我突发高烧近三十九度
终于坚持着到了医院,陪伴在身边的还是年迈的父母亲
记得十多年前,自己也是被结石病折磨的快要死去
胡乱穿了件旧的红色T恤,就赶去医院吊针
也是父母伴在身旁,我怎么那么没用啊,十年后还是让老人家操心

我的孩子成了别人家的孩子,我的那个家从未就真正完整过
我写博客已经不再另外保存,我无心去保存它们
就像我曾经小心翼翼的去爱自己的孩子
一点点怪异的气味都怕伤到了他
可如今,有的只是几十秒钟的电话里的片言只语
虽然孩子的声音依然让我狂喜好久

忍不住又冲了牛奶咖啡,胃毫无疑问的开始发闷难受起来
今天的文字流畅了些,我似乎成了忧郁的代名词
母亲会晚上打电话来,关切的问我心情是否好些了
我也会隔上一会儿回个电话去,告诉她我好多了,我出去见阳光了

博客上那个大钟,是爱的钟,不知自己怎么会找到它的,它很美很壮观
无数个夜晚我独自徘徊在街头,我像是个等爱的人,谁来一起把钟敲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