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April 21, 2009

爱的反哺

听说宝今天去医院看病了,小家伙说眼睛难受,一定是电视看多了。晚上和孩子他妈通过电话,急于想知道宝的情况。查下来是角膜炎,原因很多,经常用脏兮兮的小手揉眼睛,或者在幼儿园里动不动就和小朋友拳头相向,以前有一次宝还爬进鸽子笼想一窥究竟,这孩子也真够调皮的。他另外还有点鼻炎,遗传他妈的,油耳朵,和我有点想象。一切平安就好,想念小臭蛋的一切。


早上搜索英国天才秀的当红人物苏珊鲍伊的视频,感动到不能自己,和上次叫了父亲一起来欣赏Paul Potts的情形一样,我们都为这些既不美也不再年轻的小人物所感动,我在以前的一篇短小的博客里写过“他们是灵魂的歌者”.

在给孩子他妈的信中我写道:北川一个干部自杀了,他的儿子在地震中身亡,他始终无法从巨大的悲痛中走出来。昨晚在第一次看到这个新闻时我立刻就流泪了,我想到了宝,你长大后一定会懂的,父爱无边,父爱无痕。我好想站在舞台上唱一首歌啊,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唱些什么,我也期待有掌声,和那些送给苏珊鲍伊她们一样的满含惊诧感动和欣羡的掌声。在暗淡的舞台上面,我想对着话筒说一声“宝,爸爸永远爱你”。。。。。。

一位母亲要换肝,孝顺儿子在服侍母亲床头的三年中坚决提出要捐肝救母,手术很顺利,母子俩人隔着床头轻轻的拉着手,一切尽在不言中。医院领导的一番话不得不让人思索“爱的反哺”这个话题,他说父母主动提出捐出部分器官救孩子很普遍,而反过来子女主动要这样做的却不多。

辛辛苦苦七宝跑了三趟,还写了份计划书,碰到这样吝啬会剥削的也算是长了见识。吃亏就是便宜,再好的点子,不同的人去做可能会得到完全不同的效果和结果,再说,创意是没有穷尽的,我也不必太在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