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April 26, 2009

阳光下的虚幻

下午陪爸妈去了超市,喉咙疼了有多久自己也记不清了,感觉永远也不会好,吃了无数的药,没有好转。这几天一直是好天气,太阳很暖和的样子。本来是一个人在老街上走走的,享受一下午后的阳光,但忽然想到应该去那个大超市门口去会会爸妈,这些事情本来就应当是我们做的,我不应该自个儿在阳光下孤独的走。老远就看到了父亲,怔怔的坐在超市门口,从那么远的距离看去和在家里看父亲的感觉不一样,父亲老了。我手里拿了个冰激凌走过去,父亲看见我很高兴的样子,站起身,又坐下,笑眯眯的享受着他喜爱的甜点。

超市没什么多逛的,我一般是直奔目标不浪费很多时间。一路走着,我和父母说起了孩子,我说我好想在这样暖和的太阳底下和儿子一起,在泥巴地上挖个洞打玻璃弹子,那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或是跳跳绳,想像着儿子在晃动的绳圈中窜来窜去我就忍不住想笑,那一定会是很幸福的感觉。我在以前很多的博客里记录下和儿子在外面嬉闹时的心情,那是真实存在过的。

现在的我,只有依靠想像来带给自己些许的快乐了。也算是一种悲哀。我需要的是把一些问题想通,想通就好了。还记得那个英文电视么,艾尔帕西诺饰演的中年离婚男人,开车偷偷去看望自己的两个儿子,在远处看到他们和妈妈以及新家庭的男主人在草坪上开心的拍着皮球,他退缩了,他觉得他们一定过得很幸福,物质生活很好,而这些是他无法给予他的孩子们的。他对他的女朋友说"我感觉他们就像是别人的孩子"。

对,我现在也是这样的感觉,儿子带有着我的基因,但他似乎和我这个做父亲的关系不是很大,他经常会热情的对我说"爸爸你到我家家来玩"。成功似乎已经变得遥不可及,生存下去成了生命的第一要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