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March 6, 2007

冬天里的老鼠

有点晕了。下午去郊区办点事,大巴里空空的没几人,我找了个靠窗的后座准备歇一歇,大脑也可以放松下。后面一对鸟男女烦死了,好像是外出时忘了发一封很重要的邮件了,就在那里用手机遥控那个女的她妈,从我上车说到下车,还nnd和我一起跳下车的。我听的晕晕忽忽的,连片刻的宁静也难得到,真想过去冲她大骂一顿。不过,那个女的和家人对话倒有点意思:
“T就是一横一竖那个,U,就是门倒过来,妈您别急,这个字母很好找,不行您就看看你的手机”
“@ 就是一个小老鼠,对了,找到了那个老鼠了吗?”随后是“小老鼠”3个字不绝于耳。我心里有点乐,估计她妈没摸过电脑,怎么也找不着到处乱窜的小老鼠。可实在没心思笑,旁边那个老男人还不停的在旁边用卷舌的英文去指导在邮件内写什么内容。像他们这一对在国外要是在公共场所一路大声说手机,估计要被投诉。连邻居看到你杀鸡的时候割喉放血让鸡延长痛苦都有可能被告上法庭,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不过还好,我坚持到了下车。一路看过去的是绿野和冬天的树,风大,出奇的冷。我踱步在台硌路上,四处望望,没有看到上次那个松糕摊位,有点失望,好大一块糕的,知道LP爱吃,当时挑了个葡萄干多枣片也多的,沉甸甸的就径直回家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就是小老鼠~~喜欢这篇,真有趣。如果换了俺会当场大笑起来的。。。哈~

想起今天听同事说的关于KFC的笑话。她一大早去KFC买早餐,排队前面是位大妈。只听大妈问服务生:那个墨西哥肉卷是发面饼还是死面饼啊?·#¥%…………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