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Friday, March 16, 2007

麦兜和背篼

red leaf 以前称呼过我麦兜
后来去google了一下,果然
在麦积山下搜索结果中有个条目显示
麦积山下的麦兜们

我没有点击进入看个究竟
因为,让我心有不平的是另一个兜
一个每天身负背篼的小男孩

也许,很多人已经知道了那个叫胡祥的小孩子
他在贵州,家里很穷,妹妹有眼疾,一只眼睛几乎瞎了
父母在外卖花养活家人

还在念小学的小男孩
为了贴补家用,为了挣点钱给妹妹治病
背起了那个兜兜,其实和他弱小没有什么营养的身体比起来
那个框真的显得很大

于是在一位好心网友的手机摄像里
我们看到了在超市出口一群孩子中间,有个小孩子坐在台阶上发愣
也许他太老实太弱小了,总也揽不到为别人背货品的活儿
随着网友的镜头,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一个高过头的大背篼
还有一个无奈的小孩

。。。眼疾的妹妹拽着哥哥的衣角,身上的衣服只能说是蔽体
他们依然蹦蹦跳跳的一路走着,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
朝着医院的方向走去,前面却也不知道是否光明

。。。阿宝又坐在了小区草坪的秋千上,对我扮鬼脸,眯小眼
阿宝爱干净,爱漂亮,爱照镜子,
而我,却老也会想着背篼小男孩和他眼疾的妹妹
他们的家,有几口锅,还有床,小狗在床头边打呼噜
小男孩拿着饭铲在用力,锅里或许已经没有多少剩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