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March 29, 2007

好久不见/随便写写

昨天去看阿宝了,疲惫也开心
下午匆匆赶路回家,没有理由的
阿宝满身泥巴,脸上依然挂着
阳光而快乐的笑容

我似乎有什么预感,博客被封了一周
当局该有什么作为了么?
果然,到家后发现
通了,一切正常,一切
又返回到当初,像是什么都没发生

我叹了口气
一边在浏览网上关于博客解封的消息
分享着所有人的叹息和复杂心情
一边给red leaf 留言说
我那里正常了,大家又可以聊了

相比之去年博客的再次封锁
我这次对解封的反应
平静的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应该说这不是我的风格

很长时间了
博客似乎已经不单单属于我自己
虽然我一直坚持说,这是我的
我的家园,我的菜地
我的可以找个朋友说说话的地方

怎么忽然想起了三毛
她有自己的理想生活状态
一亩地,三分田
再养几口猪

不能不说诗人海子了:
明天我要做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博客的成长最终将印证自己内心的成长
博客,唤起了自己
对于幸福(happiness)的无限联想
为什么对于幸福的诠释,很多很多
却是对于柴禾和养猪,农庄生活的向往

没有写东西的一周
看了些柏杨的杂文
我这里有他全套的杂文集
看看扉页上的日期
哎,都买了十年了
恍然间,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Gtalk to m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小可爱真的是开心果:)好,下次跟他带点小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