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March 15, 2007

搜狗的个性首页

Google中国推出了网址导航,引来很多评论,比较尖锐的观点是说这样的导航服务实在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我是网络爱好者,但不是技术派,谷歌的新产品是简单了些,无非是各大热门网址的集合,而且是静态的,和www.265.com比起来都有很大的差距,至少后者有多种搜索引擎的集成,外加论坛和滚动新闻,我在265的确也流连了一段时间。让我迅速决定离开265而重置首页的,是昨晚一个不经意的发现,那就是 搜狗个性首页

网络本来就是一个崇尚创新的场所,一个干巴巴的静态的网址导航无论收集了多少热门站点,时间长了谁都会看着心烦。张朝阳个性不羁,他曾经的那张长发飘飘傲视群雄的照片我还能记得,想必他旗下公司也每天在挖空心思在搞创新。这个个性首页处处有新意,一句道不明,去试一试就知道了,现在不是强调用户体验么。

我给的一个建议就是:光有搜狗搜索作为导航页面的唯一搜索,似乎霸道了些,添加一个Google不为过吧?

更新:很抱歉,我已经把首页改为空白页了。忍受不了花花绿绿内容繁多的homepage,才发觉自己是那么欣赏简洁的东西。google desktop很优秀,我甚至不用先打开浏览器,只要按2下ctrl,就会跳出一个搜索框,当然是google的,还可以搜索曾经访问过的网页,然后再打开浏览器也不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