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眼睛

前面有个黑影,蹲坐在路边花坛石凳上
一条坑坑洼洼的路,不停的有骑车的人
匆匆或漫不经心的路过身旁
我慢慢靠近了那个夜色中的轮廓
是个女人,矮个,抱着个孩子
身上尘土比较多,我注意到
她应该是个盲人,眼睛睁着但无眼黑
眼白在我擦身而过她的时候泛着混浊的光
很快我走到了主干道,灯光多了起来,也喧闹了起来
 
我想到了另一双眼睛,以前文章里也提到过
就是那个严重烧伤,在汽车站天天乞讨的
一次我感觉他在死死的盯着我,用他扭曲变形的眼睛
我确认他已经失明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蹲了下去,掏出一个小药瓶,把兜里的一毛一元的硬币
摸索着塞了进去,我身后的女孩嘻嘻哈哈的看着他
待他又摸索着挺起身差点要靠近那两个女孩时,她们
故意做出很夸张的动作,发出很恶心的笑声
跳着逃离了乞丐的附近区域
 
。。。阿宝现在都成了小电视迷了
每天嚷嚷着要看猫和老鼠,说实话这个剧还真是精品
阿宝常常会开心的手舞足蹈,我也免不了被他小拳头打一下
这常常是他表达快乐的方式,嘿嘿
阿宝,要保护好你的眼睛,这个世界很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