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我的儿

     妻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书橱隔开的空间
  我听到她轻微的呼噜声,和我们那阿宝一样可爱
  刚从遥远的松江回来,经常是这样顶着星星看着月亮
  在对阿宝的无限流连中离开他日夜成长的地方
  我总是笨手笨脚,他外公买回的橡皮泥
  儿子盼着我做出各种好玩的东东给他玩耍
  我却只会捏出一些四不像的玩意儿,惹得宝宝呵呵大笑
  他经常是迅速把我的手工作品一把捏成团团
  而他自己却懒得动脑筋去做任何有型的小动物啊机器人之类的
  话虽这么说,这些彩色泥巴够他乐一阵子了
  和儿子在一起的欢乐的感受是如此的强烈
  他满口小白牙一笑起来特别的可爱
  他睡着时,我轻轻的碰一碰他的小鼻子,摸一下他细腻滑溜的皮肤
  我的儿啊,你以后一定要有出息,希望你有智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