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犯瘾

      很多事可以上瘾,难受、想要得到的时候
  其内心渴求贪婪而伸手不及之苦痛状
  有时甚或不亚于毒品瘾君子
  
  回想过去,结婚装修房子那些日子里
  许多的外语书被打包压在了箱底,灰尘是他们的朋友
  记得一次我独自回到高楼,屋内还散漫着这样那样的气味
  工人们已经离开,那是个冬天的下午
  我翻出了一本德语书,眼睛湿了,手还微微有点发抖
  
  更清晰的记得有位木匠在干活时自我的调侃
  我当时已经受不了漫天飞舞的木屑准备赶紧逃离
  那个整天哼哼小曲儿,时不时聊聊他老家的老婆孩子的快乐木匠
  对着我说"知道吗,没有这个灰,我们就没得生活"
  哈哈,痛快
  
  如今修改博客模板似乎上了瘾
  只有以前blogspot超群的自定义功能
  让我有畅快淋漓的感觉
  月光是老资格的著名博客了
  他曾经提醒过,不要修改模板
  因为漂亮好看的模板是无止境的
  一个真正的博客应该永远关注内容而非表层
  可,我深爱平淡之物,可无法忍受光秃秃的博客首页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