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September 1, 2007

菊花茶/不一样的路

雨越来越细密,淅淅沥沥的,步履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过是晚上散步时心血来潮去了一个久远不联系的朋友那里
一样的路,一样的回程,可是在早晨太阳升起后
我已没有必要在车流中来回晃悠,直奔那个叫做单位的三尺之地
 
曾经在MSN上用过一个英文的签名,意思是自由
只不过是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代名词
对的,在决定离开和确实离开的那个刹那
我深呼吸,其实已经无数次倒吸过凉气
整理好自己的东西,觉得自己是在朝着想要的那个自由奔去
 
最近又是好长一阵的低迷期,像是回到了三、四年前
不同的是,那个时候没有孩子,这个叫阿宝的
让我们快乐,也给我们平添了不少烦恼
 
。。。朋友至今还是单身一人,我靠在那张太师椅上
品着温热的菊花茶,电视里的足球有气无力的互相倒腾
两人几乎相对无言。从认识到现在,哎,快二十年过去了
 
路上有什么?雨点打湿了头发,我赶紧了脚步无暇多做顾及
路边,无数的发廊闪烁着诡异的粉红或暗黄的灯
女人们着性感吊带衫,极尽妖媚之能事
光是一条条无聊晃荡着的雪白大腿就足以让你停下脚步
 
夜晚的空气比白天好,至少对我而言如此
白天,白天我已经很少外出了,要看盘要准备随时下单
夜晚有我更加熟悉的气息,我在夜色中踩踏着儿时的足迹
前面却是四十以后的路,望不到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