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May 29, 2007

夏日里,被风吹起的叶子

看着自己的博客在Google排名越来越靠后
也有点无可奈何,本来"麦积山下"在Google
向来是排第一,偶尔靠后
 
数日不写,感觉自己好像再也不可能去写了
希望流出的文字更像是创作,而创作何其难
你须有创造力,创作的才情以及"深度"
 
还好,生活里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
总会让我流连一番
 
一所私立中学内的黑板
上面的字那么关怀,那么熟悉
像是心底的需要
"让一切从容走过"我知道
应该是考试的日子临近了
 
踩着新村走道随风而去的泛黄树叶
从这个门要穿过那个门
就这么走着,两个清洁女工
低着头在剥蚕豆,壳已堆了一小箩筐了
那个戴眼镜的,偶尔抬起头,像是和我一样
眼睛追随着夏日里的落叶,嘴里咕噜着
"要是我们也能股票里赚那么多钱,多好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发现了,最近几次搜索麦积山下都在后面了,可惜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sindy不仅是这里的常客,更是第一读者了。我倒乐得清闲,想写的时候就涂上几笔,也不用每天象交作业一样去搞了。再说,有那么漂亮的留言板,直接在上面也可以和很多人交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