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May 15, 2007

在家休息/漫步小雨中

今天居然在电脑前看盘学习连续数小时,也不觉得很疲惫,在下午大跌的时候有了刹那的冲动想进场杀它一把,结果还是认真看了下盘面,及时制止了自己,盲动要不得的,不做无根据的交易。明天应该很关键,呜呼哀哉者大有人在,看多的机构却也不是少数,连那个股民心目中的师爷级人物刘勘也让老百姓放心持股,判断大势真的劳神,这头疯牛也该歇一歇了。
 
晚上淅淅沥沥下起了一点小雨,我披上外衣去户外走了一趟。空气不咋的,雨滴有点分量的掉落到头上感觉也不很舒服。心情不好才想起下楼走走的。阿宝和她外婆今天居然被人言语欺负,对方还对我家阿宝推推搡搡。我知道阿宝在外调皮捣蛋难免惹事,可人家真要动手打他,我脾气上来会上去拼命的。静下来想,有这个必要吗?我们做父母的如果经常这样用不冷静的方式处理事情,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会怎么想?负面作用肯定有的吧。懦弱不是我的性格,我也不想孩子将来长大要么蛮横张狂要么欺软怕硬。希望他懂道理,归纳起来,就是这句话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在下午大跌的时候有了刹那的冲动想进场杀它一把,”why not ?
I just treat it as a game.
so I always follow my impulsion.
陪着这头疯牛,重温荷尔蒙高涨。生活里就缺点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