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May 14, 2007

红气球上的梦

我想我是不是可以安静下来
写点东西了,博客一旦封锁
人就容易毛糙,虽然表面上
轻松了许多,似乎再也无须执迷于
对周遭事物的意识流般的思索和感知
 
和uncle在博客不期而遇
东方和西方,早晨与傍晚
那个聊天工具帮了很大忙
还有那个小巧精致的留言板
 
我想做些什么事?uncle问我
到底想做什么,要有个答案的吧
思索良久,我回复:自雇
无论这个事业有多小,它意味着
两个字,自由。我也不知
自己怎会对这看的如此之重 
 
梦,应该说有很多,看到过
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外国小女孩
迈着小腿儿,在父亲跟前
追逐着一个高高飞去的红色气球 
 
那个景象是如此深刻
从此就有了一个可爱女儿的梦
它与利益无关
 
如今,学校里得忧郁症的人多起来了
严重者甚至有自杀行为
很想去帮助他们,我想,我可以
对于现今那些心理辅导教师
没什么可说的,只是觉得
只有一个自身经历过心理挫折
对这个世界曾经产生过扭曲看法的人
才有可能去矫正即将扭曲的心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经在University of Toranto看到一个24,25岁样子的加拿大男孩,应该就是麦所谓的“自雇”吧。他做着自己热爱的事——在我看来叫“游手好闲”。他“混迹”在各国留学生里,他的母语就是他的执照。没人给他报酬,他拿低保。在他朗朗笑声里,在他人看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幸福。从那时起,我渴望真正的文明。现在,看到你那颗红色的心,感动不期而遇。(只是觉得 只有一个自身经历过心理挫折 对这个世界曾经产生过扭曲看法的人 才有可能去矫正即将扭曲的心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

麦积山下 said...

好像听说自雇这个中文词是香港人首创,国内比较普遍的说法是自由职业者。我这人也没啥长处,顶多有点善心,待人诚恳罢了。现在失业率普高,人人自危,所以经常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实现self-employed,on a home basis作为开始也可以,呵呵,小人物的心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