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May 8, 2007

Toilet随想/摈弃杂念

手里攥着几张如厕用品
在toilet用劲并构思乌有之想
忽然想起侨居海外多年的姨妈
有过一段温馨却略带一丝忧郁的话语
 
当时我说自己的博客也没啥多写的
毕竟生活阅历有限,只好涂鸦凑数
姨妈在边上若有所思的接过话茬
 
说 "我其实是有很多东西要写的
我们家屋檐下有只很漂亮的鸟
筑巢,也安了家,我每天都能看见它
轻快的飞来飞去, 忙活它的一家
我很想写那只快乐的小鸟"
 
......网上联系了一个不该再联系的人
连我自己都觉得莫明其妙
自己同对方说的话都没头没脑
过去就过去了,也罢
 
晚上加入了一个英文群
刚一进入,就有人问我
麦积山下?啥意思
是不是小麦压在了山下
 
和对方分享了一个曾让我触动的故事
它比股市重要,虽然后者热火朝天
你一直追寻的所谓财富
可能,可能,就在自己脚下...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麦积山者,北跨清渭,南渐两当,五百里岗峦,麦积处其半,崛起一块石,高百万寻,望之团团,如农家积麦之状,故有此名。总觉得积淀着什么神秘的东西。一定比4013让人陶铸,很向往那个麦积山的故事。

Anonymous said...

那里应该是个比较贫瘠的地方吧,但也不乏有志做番事业者,呵呵.有机会和您交流下麦积山下的故事
麦积山下

Anonymous said...

天水,一个顶天立地的名字

Anonymous said...

呵呵,其实我对甘肃包括麦积山什么真的了解不多.有机会一定去膜拜一回.记得有一次在普陀山看到过一个藏僧,年纪轻但学养很好,说话轻声细气的,他说他有个亲戚在拉不愣寺做,给了我一个地址,我保存了很长时间,我总觉得修行很高的僧人写的纸条也是很有灵性的东西.

麦积山下

Anonymous said...

是啊,贵为高人,连生活之处都高高在上。西藏,想去啊,可是怕心脏受不了。

Anonymous said...

可以告知是哪位朋友在连续留言吗?在右侧的留言板上,点击我的名字"麦积山下".可以直接发邮件,呵呵

麦积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