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May 6, 2007

光阴挥手间

门, 开了一道缝
伴着小女孩银铃般
咯咯咯的笑声,露出半边小脸儿
嘴角边的米粒儿还未擦去
格子小红棉袄,着在身上略微有点涨鼓鼓的
很多次, 就是在这样的期待中
小女孩和表哥们相聚,玩耍,嬉闹

......门, 关上了
我尾随着一个高大帅气的背影
离开了家,一路笑谈
形容六十岁的人,用帅气一定很古怪
但,他就是这个样子,我喜欢的装束
牛仔衫裤,干干净净,外加一身洗不去的
海外漂泊多年的痕迹

那个她和他,是表妹和她父亲
每一次小聚,要么五年,要么十年多
生命像是开了个玩笑
我怎么也成了孩子他爹了

给那个帅气的他看了我的博客
这是个可以值得骄傲的东西,真的
我就是这么想

知道么,一直流连网上,却没有很热衷的社区和论坛
我总是东晃晃西走走,想着哪里才是自己的家
偶然听说了一个故事,我开始
管自己叫麦积山下,寄予着在并不富足的麦积山
下面能挖出宝贝的美好梦想

问题是,光阴, 真的就像朱自清写的
在洗脸时,偷偷的溜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