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May 19, 2007

半夜,未眠

阿宝把他的小胖腿儿
使劲搁在我胸前,嘴里咕噜道
--爸爸,你睡吧. 轻拍他的板刷小寸头
我轻声附和着"嗯,好,睡"
没一会儿,阿宝又迷糊的睁开眼
带着哭腔说:爸爸你把眼睛闭上睡觉觉
然后又倒头咂巴着小嘴进入梦乡
 我,依然轻拍,依然附和
 
阿宝哪里知道,他的外公夜里两点就已披上外套
踏入夜色,去幼儿园给阿宝排队报名了
那个在澡盆里哇的笑开怀的小不点点
很快就要背上书包做个读书郎了
想象着阿宝执拗的要穿他喜欢的警察衣服
带上高高的,威风的警察叔叔帽子
而背后的书包带子却在地上拖的老长老长
我禁不住对着阿宝熟睡的憨样,偷笑
 
三点就已经利落的起床
准备到点就去幼儿园排队的
却被孩子他外公执意留在了家里
于是,沉沉的夜色和冷风里,多了一个长者的身影
在偌大的客厅红木沙发上,也多了一个蜷缩着
怔怔的听着滴答钟声的我...
 
孩子的成长,他的欢喜和不快乐
他周围的小朋友,他与他们的相处
想了很多,想了很多
 
奇怪的是,我还想到了海子
我觉得是否在那样的暗夜
我也可以有划出光亮的美句
海子安静的卧在铁轨,时间定格在1989年
 
我似乎是在走向铁轨,试图在破碎的肢体间
捞取诗人一丝的苦楚,我一直搞不明白
一个善良的热爱农村土地的人
为什么会那样的死去......
 
试图添加几个不同的结尾
让这段文字好看些
发觉都是徒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如Leslie,美丽地活着,连最后这一刻都慷慨地赐我们一个美丽的“?”。

Anonymous said...

呵呵,soledad的风格,一看那个leslie就知道是谁在留言了.唉,现在提笔写点东西好难,你应该听说过一个名词叫 writer's block,再有才华的作家也会有恐惧写作的时候,更何况我们练练的笔的小毛毛虫了.你怎么功课复习了没多少又来我这里逛啦?刚才无意中看到有个网站叫北美中文博客,很不错的.去搜索一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