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May 17, 2007

博弈也需淡定从容

不知道何时蹿出个牛人,号称带头大哥777,在网易开博数月点击量迅即飚升,至今早过1000万,从速率上说远胜明星博客当红人物徐静蕾。老徐博客瞟过两眼,也就是对着镜子化化妆,沉闷了在家里盘腿静坐一会儿,大概就这些内容,顶多再透露些圈内信息,正面的负面的,都有爱窥探个究竟的。如此平淡的内容,在出书时遭遇冷场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这个大头大哥可不同,瞧他那架势,黑西服黑领结,戴着金丝边眼镜一副斯文的外表却紧握着一把枪,黑黝黝的枪筒子在网易略显冷清的博客首页格外挑眼。他博客迅速走红的原因是他介入了一个眼下最火爆的主题――股票。股市里有黄金,谁也不想眼睁睁看着邻居,同事,朋友,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的账户资金猛涨而自己还是门前那一小块地。这个位大哥自称曾是职业操盘手,现要通过网络载体服务广大散户。他的风格就是喜欢预测精确大盘走势,常常被他说个差不离,推荐的股票也常有强势表现。观众服了,毕竟跟着他的趋势判断有现金收益可捞啊。

从昨天开始媒体就开始连篇累牍报道这位神奇的似乎能点石成金的大哥,今早网易还独家推出了采访视频。随意浏览些网上的博客,发觉冷眼旁观的人不在少数,我也算是其中一个质疑者吧。数日前,我在网易论坛内看到有人呼吁网易加大对博客平台的支持和运作,因为相比之下新浪,搜狐等都依靠博客博取了天量点击,而网易博客页面简单甚至幼稚,好的作品更新不及时。恰恰在昨天我无意中看到带头大哥博客超千万的重磅炸弹级新闻,这会不会是网易营销团队的一个惊人之举呢?反正网络炒作不犯法,你爱看不看,大哥也没拿枪顶这你脑袋叫你买股票。说到大哥的技术,他一再在媒体面前自诩对机构资金流动走向等技术判断力居国内前三,我也不知道他这个排名是怎么得来的,不喜欢自我吹捧的人,低调、淡定、从容是我欣赏的类型,是金子总会发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