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May 20, 2007

心疼,因为她寂寞的生活

在家等wife的电话,胡乱翻看着电视
一个秀气的小女孩,她叫玉秀
她有个姐姐,一样的玲珑秀气带些腼腆
可是我们今天的小主角玉秀,很小的时候
就没有了听力,姐姐讲述了玉秀儿时的淘气
终于忍不住有泪掉下来
 
"我心疼妹妹,因为她活在一个寂寞的世界里"
玉秀还是个孩子时爱玩也很疯
时不时高兴了会哇哇高叫,搞的别的很孩子很不喜欢
而玉秀自己却不知道,因为她听不到
到了中学,玉秀长大了,她发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玉秀有了难过的心事,姐姐成了她知心的好朋友
 
看,姐妹俩在玩扑克算命呢,姐姐煞有其事的解说
妹妹看在眼里,嘴角笑得像个弯弯月亮
这是一个很普通不过的家,小时候,玉秀和姐姐
住在另外搭起的小阁楼,躺着看电视,说笑逗闹
就是那样的童年, 家虽然小虽然简陋甚至破旧了些
遮掩不住来自无声世界的欢笑,和父母的关爱
 
玉秀的爸妈为了给她治病,几乎耗尽家底
可她们还是想给女儿一个圆梦的机会,只要有可能
女儿喜欢舞蹈,喜欢音乐,那个电视节目主持人也在为了这个
美好的平凡人的梦,四方奔走
 
一位母亲的泪容,在节目的最后闪回
是玉秀的妈妈, 她在用手擦拭脸颊
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不住喃喃道
"真的很高兴,很高兴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一些不幸的新闻我会跳过,我不忍看下去,因为这会让我感觉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这样不幸的人,太可怕了。。明天回学校了,lucky u&your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