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May 10, 2007

青春的班车往哪里去/有意义的博客圈子

一个大男孩,深埋着头
还跨着个书包,格子花衬衣
脚跟前,一行粉笔字
 
远望去,我还以为又是哪个
冒充失学的孩子需要救助
走近他才看的真切
 
"请资助8元车钱到南汇"
我一愣,这个学生娃怎么了
他在搞什么?莫非...
 
好几个可能的场景浮现脑海
彻夜泡网吧忘了回家忘了兜里
还剩几个钢崩儿,或是
和女网友见面,被对方掏了钱包
 
什么乱七八糟的,说不定就是个小痞子
我回头看了看了他,十分真实的表述
和一个十足的学生样,使得我忍不住要
资助他去南汇,那里还真是个大学城
 
但我所做的,仅仅是在一闪而过的念头之后
回转身去望了望从此不可能再见的
一个街头行乞车费的大男孩
 
...开始喜欢上了网易的风格
一直都是比较简洁的风格
无论是新闻还是论坛,最近推出的博客
也是在素雅中见内容,值得推荐
 
加入了一个英文学习圈,我一贯的做法
然后浏览了社会人文类,我注意到
有很多严肃主题的圈型,如"关注中国"
试问,在关注明星关注一夜情的网络文化里头
还会有多少冠以"关注中国"这样沉重字眼的社群呢
希望不要有太多的转贴和无意义的评论如"顶"让我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