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May 12, 2008

和恩弟一起喝酒。。。

时间很重要,容不得浪费了
让str8up见鬼去吧,耗了不少时日在上面
农村机会多,但也要审慎

我需要整理一下思路,到底过什么样的生活?
或者这样说:靠什么来过活?这应该是两种不同的命题
昨天在保险公司的洗脑性质的答谢会上,接待我的代理小姐
说了些让我今天骑车时还不时咀嚼的话――

。。。保障?只有没有能力的人
才指望社会给他这样那样的保障
当你有能力养活自己,而且活的很好,
至少比上面提到的那些人活的好的时候
你的能力就是对你最好的保障

地震了,虽然这里的房子没有任何晃动
我却有些许的眩晕感,我需要这样的感觉
我需要一点点的眩晕,需要一点点的酒精

恩的家不大,应该说太小了,六个平方
一张床,两个枕头,还有满屋子的气味
容纳了常见的"城里打工族"的梦想

我想,恩是个有很多想法的人
他梦的绿洲,绝不止于在大城市有个活干
虽然抬头不见阳光,小小弄堂里穿梭着和他一样
各地打工的兄弟姐妹,但他的心很大

他仰头喝下最后一口啤酒的时候
他有点颤抖的手挑起一根豆腐干丝,告诉我
他那里有很多地,很多粮食,很多机会
我就知道,他能成,他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