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May 24, 2008

空城之想

我的头有些沉,一个四川来的长途
是个饲料厂,要小麦,有多少要多少
我把电话转给了表弟,我不想多参与了

汶川。。。
一个几乎夷为平地的地方,现在已是空城
看过乌有之乡么,一个极左分子们可以斗胆畅言的场所
关于大地震是否可以预测之类的敏感话题
绝不可能逃过他们的嗅觉,政治嗅觉

孙威,数次准确预测出大地震,而成为颇受尊重的民间权威
据说唐山大地震前夕,孙曾三次远赴国家地震局进言均无果
乌有之乡的原文是――
"多的是对救灾事迹和重建成果的歌颂,全无对科学预测地震的残酷压制的报道"

我的头又开始沉了
一些主流网站陆续翻红,我却已经习惯了那些黑白颜色
电视里开始多了些热闹,耳边也少了许多对于地震的关切
股市死抗了几日后,开始了缓缓阴跌之路

我看到一架飞机,轰的撞向世贸大厦,然后又是一架
冒着尾烟,粉身碎骨于双子塔内,哭喊声,恐惧
有人,绝望的坐在百层之上的窗台边,浓烟滚滚直升机无法靠近
恐怕上帝也无法施以援手了

数千人的死亡和失踪,然后又是美军向伊拉克的挺进
有类似之处吗?911可以预知吗?中情局是吃干饭的吗?
国家地震局如果不能预测地震,那么这个机构有存在的必要吗?
如果,如果国家真的视数以十万计的可能伤亡人数于不顾
如果,如果重塑一个高效,爱民的国家形象比真实预告天灾更重要
那会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