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May 18, 2008

音乐和啤酒

在红色沙发上瞌睡,头有点晕晕的
我其实并没有喝酒,下午和妻在超市买了些啤酒
菠萝味的,它们还在冰箱里。我就是想小憩一会儿

妻提到说想领养一个地震孤儿,和我想的一样啊
当初这个念头一晃而过的时候,它压在我心里
这种话是不能随便说的,更不能当玩笑话说
而妻随后道出了她的想法,看样子她是认真的

爱蓓蕾,一个迅速组织起来的以收养孤儿为主旨的论坛
我们在上面看信息,过程比较复杂,我们有孩子
感觉不符合条件啊。。。
这事被搁了下来,妻说还想再捐些钱
我说我们以后多一些行动,比如助学,结对子帮教什么的

我想起了昨天在车站等候妻时看到的那个乞讨者
光着上身,起劲的像打快板书那样敲打着手里的两根木棍
它们可能是随处捡来的一根长木条,被他折成两段
他卖力,欢快的击打着,和着他嘴边的口琴
就那几个调儿,我走近了仔细一看,他还是个盲人

我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生存着,那两根木棍敲打出的声音
和那老是一个调子的口琴,是那个乞讨者的拐杖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我有音乐和啤酒"。。。

那个网络公祭的地址打不开,估计要等会儿了
菠萝啤酒已经下肚,胃开始不舒服起来
我已经没有了诗的感觉,全然没有
我在想,我是不是变得自私了很多

我会计较一些事情,我会比较在乎自己的那一点东西
虽然我的心是好的,虽然我的泪也在流
阿宝,你要学会懂事,我在电视里看到那个被救起了小宝宝
他白白胖胖的小脚,我想到了你,你也许还在打闹玩耍
而那个小宝宝是在被埋几天几夜后从废墟里被救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