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May 24, 2008

随便走走。。。

羊肉串,茄子(我喜欢的),鸡翅,香菇
这里炊烟袅袅,人们随意的坐着,大口畅饮啤酒
上面那些是我和妻点的,吃什么我无所谓的
其实我更喜欢手里的咖啡奶茶,我也喜欢沉默

我对妻提到了天涯博客文章发不上去的事
她无奈的笑笑,我呢,当然更无奈了
很多个周末我们都是这样度过的,在街上随意走走
逛逛小店,说说我们阿宝的可爱和调皮还有我们无尽的操心

没有等到车,天更黑了,我忽然建议走回去,可以一路看看更多的小店
于是,我们走。我有点累了,身体本来也不太舒服,可能是着凉了
妻说,知道么,灾区人民没吃没喝翻山越岭,走几天几夜才能到达安全区
我们这是吃饱了喝足了,逛街逛的累了,我们应该知足
就这么互相调侃着,绕过了很多在路边喝酒吃排挡的人群
我们离家近了

人们一直在说,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家从来不是个例外
我们在红沙发上铺了张新的席子,身体感觉些凉意了,头部仍然有点闷热
于是我还是会在凌晨揉着眼睛回到小卧室
无论怎样,我们在这里可以横着竖着想怎样就怎样,它是我们的家
看到了吗,那些个帐篷,连成一排,孩子们在里面上课,休息,睡觉
帐篷是他们新的家,这样的日子还要有多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