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May 26, 2008

这一天。。。

地铁出奇的拥挤,老远就听到一男一女在争吵
到处都是推推搡搡的,不发生摩擦才怪
很喜欢站在两节车厢连接的地方,那里感觉比较安静
脚下有点晃动,是转着圈的晃,我盯着门上镜子里自己奇怪的半边脸
不知是因为上了火气还是什么,老大清早就发觉自己的脸浮肿起来
像是嘴里含了一个橄榄,我是个害羞的人,努力的让自己的另一边对着别人
但难免还是会让走形的那边暴露出来
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呢,那对吵架的男女,稍微平息了会儿,忽然发展到挥拳卡脖
那女的干脆报警了,两个人最后在众人的注目礼及低语中离去
这边刚好,我背后的男人开腔了"你这人怎么这样色啊"
幸好不是冲着我,而是站我旁边看上去学生模样的眼镜男,看样子他在专注的打游戏机
"我在打游戏啊",容不得分辨,开骂的那个男人继续高调
"你一直那样看着我女朋友,我一直忍着,我不说了,你这人自己想想吧。。。"
车厢里小小的一阵骚动,然后依旧平静,人们已经懒得去搭理别人的事,管他是什么狼
我也不喜欢星期一,也是属于有着星期一综合症的人,在车厢里昏昏沉沉有些木然的站着
我想,我这是要去上班,是要保证在那个领薪日有一份工资拿
我还计较着每天花在路上的这几个小时,要是这么多的分分秒秒花在股票上呢
我该怎么利用起这么多的时间呢?瞧瞧那些老外,目不转睛的或是看书或是读着手机下载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