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January 8, 2007

头重脚轻,身残志坚


博客右侧边栏上有一个可爱小男孩的形象,我给图片取名吹葫芦丝儿的小男孩,是从一个叫“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动漫里截取下来的。我家阿宝天真无邪,就是出奇的顽皮捣蛋,可是自从迷上了那个动漫,就整天乖乖的看电视了,一个人看到开心处,还会拍手、欢笑。我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他能有自己的小天地,我也放心了许多。
动漫中的那个大头儿子,头大人靓,人见人爱,可生活中真有一位患有罕见大头病的奇人叫孙祥明,昨天深夜的电视节目“人与社会”已经报道了他身残志坚,驰骋商界的事迹,今天又抽空google了一下。昨晚边看电视,我边对wf说“唉,惭愧惭愧”。作为一个四肢健全、身体健康的我,难道不惭愧吗?孙祥明头部的怪异增大不会停止,他也很清楚,死亡时刻都会残酷降临,而且头部增长的趋势最后将会引发脑袋爆裂。多么可怕的疾病!他对于生命的乐观和豁达一如从前,学习新知识的尽头也从未停止过。世界上很多怪病目前还没有特效药可以化解,孙的一个知心朋友也患有此病,但在98年去世了,无情的医学现实给了孙很大的打击。父母眼中的这个大头儿子,曾经让他们操心担忧,如今却是他们的骄傲。我也由衷祈愿有医学奇迹出现,能让他这棵不屈不挠的生命之树继续挺立在人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也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完了,跟你儿子有共同爱好了。。。你的头没有小头爸爸那么小,但是也戴眼镜,会不会你儿子潜意识里觉得那个就是爸爸?他可能想你自己也不知道,不能去看他就多打打电话,多和他说话,多表扬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可塑性很强,你要多去影响他,再大点他可能就不听你们的了


关于那个大头人,好像吃饭的时候有看到,差点就吃不下去了。。。不是我不同情他,是他的脸太恐怖了。。。唉~~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有很多,还好我不是其中一个,你也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