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uesday, January 30, 2007

试用imtata网页聊窗、学会在四维空间生存

imtata的客服很快回复了我关于前几天博客聊窗无法使用的问题,已解决。服务态度没得说。一直很关注国内web messenger的发展现状,就抛出了一连串问题。我关心比较实际的问题如meebome可以脱机留言(本博客以前的篇幅有meebo介绍,可见meebome聊窗),为何imtata目前不支持。客服先生彬彬有礼的说(其实在本博聊窗内回复的,呵呵)目前公司在考虑增加此功能。另外,在meebo论坛有一位web messenger爱好者发问,寻遍全站没有任何广告的影子,meebo如何盈利呢?西方也有活雷锋?刚才我问了imtata客服同样的问题,没有得到很明确的解答。
下午忙了一会儿,算是把imtata的聊窗恰到好处的嵌入到利用page creator制作的部门网页了,乍一看,整版网页设计还挺像那么回事,以后有学员或教师联系我不仅便利而且感觉新颖,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赚取些眼球,促进招生宣传。
眼球经济社会,营销一定要有新意,msn曾推出白领有偿个性签名的服务,来推广他们的机器人设计大赛。是个可圈可点的想法。网络赋予了策划人无限的想象空间,你有三头六臂七十二变的把式您尽管拿到阳光底下晒晒,别掖着藏着,或者干脆就是灵感匮乏,那就不妙了。网上有篇营销观察报道说中国人是在复制中求创意,很多实例表明,国人其实是很善于拿来主义为我所用而后又站在聪明人的肩膀上变的更聪明,或曰智慧。怎么说呢,懂得旧瓶装新酒未必是坏事,怕就怕疏于学习,恐惧跳跃性思维,妄图用二维的大脑能力来击溃在四维空间征战的对手,其结果可想而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