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关于山西方山县取缔网吧

总的来说,我反对这种因噎废食,治标不治本的一刀切做法。电视里出现的那个小县城,看起来资源比较缺乏,信息也相对闭塞,网络可以让孩子们突破一切地域限制所带来的不利因素,畅游中西文化。诚然,是因为那里不良网吧的出现引发了诸多负面效应,如孩子们不思进取,成天想着泡在网吧里打游戏或看黄色图片。这样的情况应从疏导和强有力的监管着手,而非将网吧赢利者清扫出门就万事大吉。一次在街上,有个骑车的男子回过头去对他女儿说"上网的都不是好小孩,你怎么老是缠着我要买电脑呢?"我的孩子还没有到可以独立上网的年龄,或许他当他发现网络是个言论自由(这也不是绝对的),甚至可以搜索到任何自己感兴趣内容的乐园,他也会有忘乎所以沉迷其中的时间段,但我想我会晓以利害,让他去思考网络究竟可以给他带来何种利益,相信他会在独处的时候认真对待的。网络的普及当属教育的一部分,在现在社会更凸显出基于网络的教育方式的重要性,我想那个书记同志的初衷是好的,但还是应该去学习学习和时代精神接轨的材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