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October 22, 2006

掘金家庭教育

在微软主页的small biz版块看到过一篇探讨家庭教育的商机的文章,说这个领域的全球产值超过20亿美元,很是振奋人心啊,呵呵。该文的侧重点在于推出一个具备现代标准的家庭教育和辅导体系,要组织一批确有所长的、素质较高的教师担任家庭私人教育工作者(或者称之为私人教育顾问)。我早就在关注这个领域了,但我实在是个思维过于活跃的人,往往将一些好的想法停留在了大脑表层,少有执行。要知道,光有赚钱的欲望和点子是远远不够的,去做去尝试永远比去想来得重要,结果如何是第一位的。窗外星星点点的是别人家的灯光,风从窗户的缝隙中吹进来,我安静的背靠在躺椅上,思考着我的财富究竟去何处挖掘。麦积山的故事当时给了我莫大的振奋,徐小平给了那个寻求答案的来自甘肃麦积山下的青年当头一棒"你已经具备了当老板的素质,还要来新东方干什么?在新东方教英文你撑死了不过赚这点钱,而你自己以你英文为背景,从很小做起,可以慢慢做到很大,你的前景是不可估量的。。。你的财富就在麦积山下!" 要分析自己在培训业的经验和优势,同时清醒的看到自己的不足,对家庭教育这个概念进行较为深入的挖掘和剖析,看到自己可利用的一些资源,然后去做。就这样。与其分散型跳跃型的思维,不如集中精力做自己比较熟悉也可能会成功的事情。记住张朝阳的话"我们只做我们最擅长的东西,房地产,餐饮什么的,我们绝对不会参与,因为我们不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