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Sunday, December 31, 2006

不做总统就做IT评论人。。。

这话说得自己都没啥底气的,不过说出了我的小小心愿。在自己的这块小菜地里倒腾也有些时日了,从最初的胡言乱语到现在以“我眼中的互联网”为主,算是渐渐明确了该把我这颗小小麦粒安放在互联网的哪一个角落。洪波是IT评论圈内的牛人,他的对牛乱弹琴已经有了据说是天文数字的点击量。我已经把keso(他的网名,念“咳嗽”)的RSS加入到了我的google reader。他写大实话,从无一般新闻报道的中立与温和。他措辞刁钻,专挑一些网络巨头的刺儿。前一阵不是他刚骂完张朝阳在作秀,对方就有专人打电话找他了吗?keso的看点比较特别,现在都在吼“世界是平的”,好像谁不懂这个美国人提出的观点就是老土要被淘汰,但keso对此不以为然,大多数国人还在为生存而战,世界是平还是凹,与他们无甚关系,世界再平坦,地震搞断了海底光缆,人类的信息互通脆弱依旧。不知道keso有没有接受微软赠与世界范围内著名IT博客的笔记本,微软要感谢他们在网上宣传了vista系统。每顿午餐吃40元匹萨的keso如果不屑于微软的此番举动,那他就好比当年鲁迅拒领诺贝尔奖了。
自己的文字片断开始多了起来,有人问,google博客是孤独的站点,我是否在乎点击率。我当然不在意,我写我喜欢的话题,写我关注的事件,偶尔也可以写写家里的身边的周围的琐琐碎碎,没什么不好。要是在打字的时候,老想着如何取悦那个我也不知道是谁的阅读者,我的文字会扭曲,更会失去真性情。

4 comments:

Karine said...

刚刚心情还不好,想哭。。
想起你的博客应该会更新,就过来看看
果然
出乎我意料的是看过你的这篇我竟然笑了
嘿嘿:)
因为这里面有我们聊天的影子~~~
关于世界是平的
不是一定要接收这个理念
这本书我只看了一章
对于我来讲,它为我打开了一个窗口,
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因为网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产生了难以估量的影响
对于我这样的小家伙来说可能只是娱乐或者交流方式更加丰富
但是对于整个世界而言
网络可以改变一个国家
就我目前看的这一点点书而言
印度让我刮目相看,
以前我只是认为他们的软件业很发达
现在看来,不那么简单了
有很多在看这本书,尤其是一些manager
我也是朋友推荐才看的

有的时候你说话很可爱的

关于博客,不是取悦,有的时候是怕别人知道的太多
内心的难过 不愿意被别人看见
但我愿意让真正关心我的人看见
可是真正关心的人又有多少呢?
一种矛盾吧
在哪里写博客不重要
重要的是写什么,读者有自己可能也就足够了

Karine said...

我发现我的评论和你的文章差不多长了
哈哈:)

Karine said...

我自己看着都觉得很帅,我都快把我的博客搬到你的评论里面来了:)

Karine said...

还有,关于做总统与做IT评论人
在中国怎么做总统呢?
所以只能做IT评论人吗?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看那些批评家的言论,
尤其讨厌男人抱怨社会。。
如果是男人,就努力为这个社会多做点事情吧
抱怨有何用呢?
评论,我不太喜欢,
我会说出自己的感受,
但不算评论
我觉得我没有资格评论人家的作品
无论好坏,都是人家的心血吧
我们一直在交流
虽然会有争议
虽然会有摩擦
但是只要我们宽容些就可以继续沟通
每个人的想法都是有其自身的道理的
比如你的网络课堂
我不是很了解它的具体内容
可能我会对你的这个创意产生置疑
但是空下来的时候我会考虑为什么你对这个项目如此有信心
你一定有你的道理
同时,我质疑这个项目也是有的原因
一个可能是因为我不了解
另外一个就是中国社会的大环境
创业者是需要别人支持的
物质上的精神上的都需要
但是创业的人也要经受另一种考验
比如像我这类见识短浅的人的很多问号

好像写太多了,有喧宾夺主之嫌。。。
不好意思啊
不知道这个评论能不能破纪录。。。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