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个人博客营销


好像有个叫杨小能的(现查到此人叫林小能),模仿美国的一个女孩,为了给自己弄台本本,也借用博客的平台搞起了网络营销。很少看报纸的,今天随便翻了翻送报员递进来的新闻晚报,恰好看到了这篇报道。美国的那个女孩算是个人博客营销的先行者吧,赢得了笔记本的同时,还在游走四方推广时顺带为不少企业做了广告,那些参与赞助的企业名称是用激光数码的方式印到她的笔记本面板上的。杨小能(很奇怪,我明明看到是这个名字,怎么后来在几个搜索引擎上都查不到了)的行为是美国女孩的翻版,据报道也比较成功,他通过qq和msn做宣传,光是qq的好友就多达1500人。通过有创意的博客营销——当然这只是众多营销模式中的一种,让对此营销方案有兴趣的人主动参与进来,然后会自然而然的形成一个由“用户创造内容”且不断向外围扩散的信息圈,而这个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信息圈的平台就是依附在博客之上的。
我在想,可否把个人博客营销嫁接到培训业的营销方案中来,但如何又能做到不露营销的痕迹呢?是个很有趣的话题。脑海里无规则的闪回和串接着“旅行、博客、笔记本、MSN机器人”等,我在冥想,如何从这些散乱的思维中理出一个头绪,这好似丛林里做探险游戏的人在奋力寻找可以帮他通关的信笺。让IT行业的学员参与博客模版设计如何?让老学员中的某一个也在旅行中推广本院的某一个创意,如吉祥物设计,如何?奖他个几万元又何妨,如果真的成功的用崭新的方式推广了教育品牌,这样的社会效应是几万元都买不回来的。
补充:读到一句经典的对于博客营销的定义——我不向你直接推销产品,但我能影响你的思想从而决定你的购买行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