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Monday, April 16, 2007

谈谈网络上的群

参加过很多以群的形式交朋结友的网络场所,现在是不是有个流行的专业名词叫SNS?social network...?最后那个s啥意思,sphere?

qq群是最火的了,可以说这个小企鹅把各路聊天软件杀的落花流水,实在是风光,马总也从当初的小程序员占到了财富的巅峰,羡慕啊,谁让人家有技术有魄力还有谋略呢。

另外还用过msn群聊,不过那个是临时性的,在群社区功能上还很欠缺;新浪UC,就是那个大鸭子,很久没用了,不知道现在唐老鸭可好?UC在国内人气还算可以,凭新浪的名气,做什么火什么,前一阵要推出宽频(和播客是一回事吗),把其他转作播客的网站吓的够呛,还呼吁留点生存空间给他们。

来说一下Google的群,有个专有名称叫Google Group,对于大名鼎鼎的Google我自不必多说,其群功能也是大家风范,国际品质,呵呵,别说我崇洋哈。我加入的一个群叫无所不坛,对,就是这个坛,是故意写错的,坛主用意可深了。你想想,一口大坛子,眼珠子看进去看不到底,全是黑乎乎一片,还不深吗?这个群里上天入地,真的是无所不谈,可以说,你每天进去浏览一番,别的门户网站都别去了,什么消息都有,还有精辟的评论――当然是群里成员的作为,看得出,都是些才高八斗的知识分子,如果这个群是台湾人开的(我查过了,台湾人尤为钟情Google Group),说不定还有什么海台特务深潜其中呐。一句话,很多Google的群给人的感觉比较有档次有深度,不是小儿科网虫们打情骂俏的场所。

当然,您先得有个Google的账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对网络确实很倾情,很高手很独特风格。。。
我就远不如了。会好好学习:)
对了,拼音是有后鼻音。原因是我一直是网盲,兴趣和时间好像都分配在别的方面了。可是在网络时代,好像太不与时俱进了。有好友帮我建了一个。因有同名提示说需修改,就去掉了后鼻音:)您挺心细的。

麦积山下 said...

呵呵,本来也有电脑恐惧症,现在我喜欢的是互联网,而非技术.我们的网络辅导效果不太好,参与的人一直比较少,我想可能那个网络辅导老师要好好重新设计一下了,现在从形式到内容都比较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