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April 12, 2007

天涯的困惑/折回blogspot

这段日子一直打不起精神,不知和博客被封有无关系
我只认同耕作长久的Google博客了,现在我管它叫麦地
海子的麦地怎么解读呢?他说那是质问的中心
他说那麦地灼伤了他
我已经提到过麦地的灼伤了,因为我想那是诗人才会有的痛苦
和感觉,因为诗人是敏感,脆弱的,虽然他们富于想象
不知什么时候去的天涯写博客,应该说是勉强把麦地的几拨收成
硬生生移到了那里,如我感叹
写不出,真的写不出
我希望,是我在慢慢的写,慢慢的积累
然后有人,慢慢的,自然的发现了我和我的文字
还有同样灼伤的麦地
还是回原来的地方吧,那里有家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