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Thursday, April 12, 2007

站在曾经的麦地上

最近几篇多次提到麦地,其实那是看了海子的同名诗歌有感而发。在天涯博客搬了不少被封锁的文字过去,后来就停顿了,因为下笔好难,应该说是不想搞些晦涩的东西应付这个所谓的博客。而在blogspot我是自由的,也很习惯了这里的一切。下面这段文字是在天涯写的,也算是抒发些心中不快吧
怎么搞的,换回了天涯,却憋屈半天也写不出什么
在blogspot,每天都有东西要抒写一下
用方兴东的话来说,每天五分钟,给自己的思想加加油
那时我挺自觉的,写起来也觉得自在

现在怎么了,没有兴致没有头绪没有感慨
像是个被莫名挨打到麻木的人
曾经头脑里满是幻想和所谓的诗情
现在也只有直愣愣的,像是造句似的来几笔

前几日有博友和我互通信息时问
是不是google博客上有反动内容
怎么说呢,首先我不清楚什么叫反动
或许我们应该重新定义

我看过不少也在blogspot上安家的文字
记得有一个是中学女生,博客做的好漂亮
雪,缓缓的飘下,音乐很舒缓很忧郁
记载的无非是些学生间的嬉闹和友情
还有就是一个青春期女孩对于周遭事物的困惑

还有什么?还有就是写些自家宝宝的成长日记
像我一样,把阿宝的笑声和言语写在了博客里
它们最真实,对于自家孩子的爱是最无保留也最不做作的

如此种种,最终将消失在网络深处
我无法和任何人去分享
无论他们是否曾经去过我的麦地

在诗人海子的笔下,麦地
灼伤了他,虽然它是温暖而美丽的
如今我遥望麦地,真的觉得自己还是两手空空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