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Friday, April 27, 2007

乡间田头/远方的客人

在博客侧栏又添加了Skype公共聊天
点击一下,就可以进入麦的chatroom了
前提是,别忘了安装Skype
 
按要求,我写了几句Skype个人社区说明
说什么呢?请遵守网络语言文明?刻板了些
稍一思索,我的文字如下展开(很符合我的心境)
 
――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一个小土块
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希望在这里能以博会友。。。
 
麦地在成长,我栽种,呵护
经常也来田头坐坐
抽一颗烟,望着"啾"的一声飞远去的
不知名的小鸟,品味着偶尔寂寥的心情
 
。。。有客自远方来,是大洋彼岸的亲戚
很快就要小聚。三年前,阿宝还乖乖躺在他外婆怀里
如今阿宝满地乱窜,连只小乌龟都要惹
而我家亲戚,想必多了些皱纹,我也觉得自己老一点了
 
人们总是在谈论岁月,
我也总是在人们对于岁月的感怀中
或是沉沉睡去,或是半夜和衣而起
 
多了些胡子茬,没怎么变的
是早晨起来的面包片、一杯水
或是温温的麦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forever young.
fresh in mind.
free in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