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Wednesday, April 4, 2007

Google中国推出输入法

近来好像搜狗拼音面子上挣了不少光,早先颇有戏剧性的利用博客营销的方式悄悄占据了输入法江山一隅后,现在也铺天盖地的在搜狐各大版面可以见到输入法推介。我先前一直用的,很优秀很便捷,我不否认,唯独老是自动升级词库反而让我觉得不爽,再新的词,自己动手拼合一下也就出来了,何必占用那么多内存。Google中国的拼音输入法我二话没说抢先下载了试用,的确有亮点。如果要和当下最红的搜狗拼音有的一拼,能不挖空心思去琢磨些新玩意儿吗?
――输入英文时,如果拼写有困难,前面加个V,后面会跟着有近似单词的提示。举例:accelerator是个较常的单词,即便拼出来,也会这个错那个错的,如果只记得acc,那么现在输入vacc(要是记得前面几个字母是acce更好了,嘿嘿),跟随提示的单词库,往后翻几下就看到你要的词了,很棒吧?
――一键搜索。这个什么意思呢?当你在输入"布什"的时候(可以仅输入简拼bs或bus),会看到在输入框右方有搜索提示,拿起鼠标轻点一下,看到的结果就和平时用Google搜索一样了。不敢说会不会常用这一功能,但毕竟是个比较出色的考虑。

和你的Google账户绑定后,这款输入法会逐渐熟悉你的遣词造句的各类风格,俨然一位文字小秘书了,挺有意思的。

谷歌这个翻译也争议许久了,在其发明人王怀南离任后这个原本号称如何如何富有创意的名词落到了一个尴尬的局面。方兴东曾说,尽快用狗狗,我觉得为什么不叫古狗呢?狗忠诚,跑的也快,和搜索的内涵外延都很贴近。古,当然也涵义丰富,google什么不能搜啊,不是连年代久远的历史地图都能查索得到吗?

Google谷歌拼音输入法下载地址:http://download.zol.com.cn/detail/20/198131.s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