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很平凡,就像是乡间田头的小土块;每日仰望蓝天,难免也有叹息。。。

Friday, April 20, 2007

须臾不可离的。。。

给阿宝打了个电话,有近一个月没去了
他现在完全像个大孩子了,还会装模作样
 
听说昨天小家伙在马路上莫名其妙朝路人扔石子儿
把人家气得冲过来,几乎要扬起手对我家三岁顽童动手了
 
今天我原本准备狠狠批评他的,却不料这个小臭蛋
电话那端,拖长了声调,连连问我
"啊,什么啊,你说啥。。。"
 
真拿他没办法,我们做父母的离孩子远
看着他日渐长大,开始也感觉到有很多事情要操心起来了
目前唯一紧迫的,可能是教育孩子
到了幼儿园要好好和别人家的娃娃相处
 
好困,晚上有鱼和肉还有啤酒
孩子他妈已经在去遥远的娘家路上了吧
外面已是黑沉沉,书房内
在台灯的映衬下,电脑的白光愈发显得
刺眼而令人不安,甚至焦躁
 
算是明白电脑里看书和泛着油墨香的书的区别了
网络的资源不可谓不丰富,然而
对着一大堆电子书目,我有点吃力的眯缝着眼
想一口吞下,图书馆近在咫尺
但,我依然焦躁
 
关闭了浏览器,关闭了打开的准备看的文档
呆坐片刻,我想
看似须臾不可离的电脑,究竟是这么回事吗
 
在这个泛着白光的四方格子里,我得到了什么
我。。。我成了谁
阿宝渐渐开始懂事,甚至耍点小心眼
而我在浏览育儿文字的时候却也显得有点漫不经心
 
我离不开网络什么?
在不可能有的答案面前,先为最近无辜的亡者哀悼
弗吉尼亚校园枪击案、辽宁钢水包遇难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宝真是可爱啊~~现在的家长都为孩子上幼儿园发愁呢~~悲哀啊。。。

Anonymous said...

呵呵,没办法的,你早晚也要经历。不过,孩子给父母带来的快乐是难以形容的,虽然闹腾虽然顽皮,但我们也是这样一点点长大,懂事